五五

凯千双担 只发文的小号

一次约会

·现实向
·美拍直播之后的脑洞
·激情忽略玩具卡改签
·一句话带二字出场
·注意避雷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哈哈哈哈这个什么啊……这个也是……太好笑了这个……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卸完妆回来看到的就是自家成年队长兼男朋友笑的露馅的傻样。

“看什么呢?笑的跟智障一样。”易烊千玺往王俊凯边上一窝,摸出自己的手机用小号登了微博。

王俊俊同学今天也很活力满满,头一扭靠在易烊千玺肩膀上就开始了今日份“这个好好笑你一定要看,还要我拿着用我的手机看”的快落分享。

易烊千玺“纡尊降贵”地瞅了一眼王俊凯手里的“大宝贝”,一看,嚯,火就上来了。刚刚在蜡像馆里表情僵硬的他们仨,明晃晃地出现在面前不到二十厘米的地方,他还不知道,合着王俊凯对自己的蜡像这么满意呢哈。

易烊千玺瞪了王俊凯一眼,扭一扭身子窝进了墙拐里,自己刷着微博。

“千玺~易易~小朋友?别不理我嘛,多好玩啊是不是。”王俊凯说着又看了一眼手机,没控制住,扑在易烊千玺身上狂笑。

“不是哥们儿你笑啥呢,”易烊千玺把头扭过来,“你对这蜡像感情这么深厚的吗?”

王俊凯同学想了一下今天早上与自己蜡像可怕的“初遇”,脑袋摇的跟个拨浪鼓似的。

“不是啊千玺,你看那个直播他们截的动图,你的表情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死命把自己的手机往易烊千玺脸前面抻,誓要让自己的男朋友也感受感受快落。

“你还好意思说我,”易烊千玺也不甘示弱,翻身坐起来,同样把自己手机上的动图怼到王俊凯面前,“你看看你,笑的都感觉要打人了。”

两个人对着对方手机上的自己静默了一会,又同时爆笑出声。

“这个蜡像的动作真的是太中二了,完全没有领会到我帅气的精髓。”笑够了,臭屁的小羊崽儿瘪瘪嘴,严肃发表对自己蜡像的看法。

“别臭屁了,我还没说我那个呢,笑的也太假了吧。”

“王源儿那个最傻,我看他直接略过了自己那个,脸都僵了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想了想自己另一位哥哥的蜡像,好像也没那么憋屈了,心里稍微平衡一点。

“哎,”王俊凯戳了戳易烊千玺,“你今天没什么工作吧?”

“就在酒店里做几个采访,怎么了?”

“咱晚上出去玩呗。”

“不去。”

“为什么啊,你不爱我了吗易易?”王俊俊委屈,王俊俊说了。

“哥我明天还要飞早班机的好不好,还回去拍戏呢。”

“我们又不玩到很晚,我们都多久没见了啊,上次约会还是年初的事,唉,自己的男朋友平时异地恋异国恋见不到,现在见到了还不能出去约会。小白菜啊,地里黄啊……”

眼见王俊凯发挥在北电学到的戏精精神,大有“你不答应我就这么一直唱下去”趋势,易烊千玺赶快妥协。

“好好好,出去玩,但不能跑远哈。事先说明,我可不去什么迪士尼。”

“嘿嘿嘿,我就知道易易你对我最好了。易易你是不是也特别想去跟我约会啊,我就知道你想,不用辩解了,我都懂的!”

“懂你个头啊,”易烊千玺甩过去一个枕头,“我这是被逼无奈知道吗?”

“行行行,是我逼你跟我约会的,反正结果都是出去玩嘛对不对。”

嘁,王俊凯就是个大傻子,谁想跟他约会了,易烊千玺在心里没什么底气的腹诽王俊凯。

下午因为王俊凯同样也有几个采访要做,就回了自己房间,等来找易烊千玺的时候已经六点半了。

“收拾好了吗千玺?”

“还要带啥啊,不就钱包手机吗?”

“还有帽子口罩,再拿包餐巾纸。”

“没地儿装啊哥。”

“装我这小包里。”

“给。”

“跟胖虎说过了吧?”

“早就讲了,他被我打发跟小马哥看电影去了。”

“那走吧。”

从后门出了酒店,俩人打车到了附近的商业街,上海的人比起北京是只多不少,在这种地方,走一步都困难,更别说还有被认出来的风险。

看着这么多人,易烊千玺心中瞬间涌起了对自己浓浓的怀疑,为什么一时不慎就跟王俊凯跑出来瞎晃。

王俊凯显然没有易烊千玺想的那么多,带着他在巷子里七拐八拐,几分钟之后周遭安静的像是已经离开了上海。

“这是我之前找别人问的私房菜,我已经提前打过招呼了,今天不会有人来,而且里面的菜大都合你口味。”王俊凯拉着他停在一家古色古香的雕花门前,跟他解释道。

“来了啊,进来吧。”眉眼温柔的老板娘在里面招呼他们,王俊凯应着拉了易烊千玺进去。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进了二楼的包间,摘了帽子口罩。一会菜上齐之后,房间里就安安静静的了,谁都不说话。

在美食面前废话,这是对美食的亵渎,顶级流量易烊千玺先生如是说。

“吃慢点儿,别等会吃快了又胃疼,今天没带药出来。”

王俊凯用还算干净的手背给易烊千玺蹭了蹭脸上的油,拿一边的湿毛巾仔细擦了擦手,也开始享受大餐。

“王俊凯你一定是故意的,”易烊千玺咽下一口饭,“明知道我这部戏要减肥,还给我吃那么多,明天回剧组肯定要被导演说。”

“天地良心啊,我只负责喂,饭不还是你自己吃下去的嘛。而且你脸上已经瘦的没有肉了,再减肥我可不答应。”

王俊凯这是实话,自从他们三个开了工作室之后,易烊千玺的体重基本上就在一百多一点之间徘徊,脸上棱角锋利的感觉能割人。但是相隔几千公里,有时候还在两个国家,王俊凯想易烊千玺长胖点,健健康康的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现在好不容易见着小孩儿了,作为一个称职的男朋友,自然是要带去吃顿好的。

易烊千玺思考了大概三秒钟,决定把错怪在好吃的上,谁让你诱惑我。

吃了饭,两人也没有多留,晃去边上门面里一人一杯鲜榨西瓜汁捧着喝,打算喝完了就到人稍微少点的地方打车回酒店。

已经是八点多了,但上海的夜依然如白日里那样炎热,风也微微的,吹不起道路两旁的树叶。在上海,再晚也看不见天上的星星,城市里的灯光太亮,把天空染成诡异的颜色。喧闹被大多数人习惯,就成了一种常态。横纵复杂的立交桥上车流拥挤,轰鸣着的马达排放出废气,竟渐渐成为了该有的味道。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慢悠悠走着,跟身边匆匆而过的人截然不同。两人平日里的节奏已经够快了,生活的压力他们已经过早地体会过,所以才更珍惜一点一滴的静谧时刻,就这样慢慢走着,不说话,就很好。

“小凯。”走过一段闹市区后,易烊千玺突然开口。

“嗯?”

“如果有一天我想离开呢,想彻底离开这个圈子,去做我一直想做的事,你,会怎么做?”

易烊千玺的表情淡淡的,好像就是在问王俊凯明天什么时候走,但王俊凯知道,能被易烊千玺问出口的问题,一定是他深思熟虑过,却实在无法拿定主意的事情。

可我又怎么拿定主意呢,王俊凯不知道如何回答易烊千玺,便一时沉默了。

易烊千玺很可能会离开娱乐圈是他,王源,甚至有些粉丝都曾想过的事情。这个少年,看似沉默无谓,实际上一直都有自己的想法。

深深了解他的人,都会觉得,一贯的沉稳作风无法掩盖易烊千玺骨子里对自由的追求,娱乐圈里的浮华迷不住他的眼。现在他热爱唱歌演戏,谁能保证几年之后他不会厌倦这种生活,去到别处散发光芒呢。

连他自己采访的时候都说,以后不一定会走在这条路上,那王俊凯又怎么会觉得易烊千玺是在说笑。

“千玺……”

“……”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但是至少现在我不想离开这里。我爱唱歌,我热爱这个舞台,拍戏也很有意思,如果你现在非要让我回答,我可能不会跟你一起走。”王俊凯一番话说的很艰难,他怕易烊千玺会因此介怀,但他也不能骗易烊千玺。

“小凯……”

“你听我说完,”王俊凯打断易烊千玺,“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离开,我不会不放你走,因为我迟早有一天会追上你。王俊凯,永远不会让易烊千玺等的太久。”

此刻,看着帽子扣的低低的,几乎看不清脸的王俊凯,不远处还飘来某个饭店后厨并不好闻的油烟味,但易烊千玺觉得,这是他认识王俊凯这么久,他最帅气的时候了。

他想起几年前,在机场走错路的他,听到王俊凯焦急的呼喊声,那瞬间安定的心。不管过了多久,王俊凯还是有这种傻里傻气,却让人无比安心的感觉。

“小凯,我们现在回酒店吧。”

“啊?行啊,怎么了,哪不舒服吗?”

“没有不舒服,就是现在特别想亲你。”

评论

热度(46)